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国能提出高压电缆替代路线 万挠居民迎来8年抗争胜利



国能提出高压电缆替代路线
万挠居民迎来8年抗争胜利




下午123分更新
经过8年的漫长斗争后,雪州万挠新村居民终于取得甜美的胜利!人民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今日宣布,雪州民联政府已经与国能公司达成共识,国能将会绕道兴建高压电缆。
他召开记者会披露,国能是昨日向雪州经济理事会提呈一条新的替代路线,获得雪州政府的同意。
NONE根据梁自坚,国能必须要敲定所有的技术问题后,才会宣布这条替代路线。不过,有关路线肯定将符合雪州政府的三项立场,即:
一、不进入万挠新村或任何的密集住宅区;
二、不经过学校与工厂;与
三、不危及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不属雪州政府替代路线
梁自坚也是人民公正党总财政,他披露,国能所提出的最新路线,并非早前雪州政府建议的3条替代路线。
不过,他说,国能如今提出的替代路线,却比起之前的3条建议路线更好,受影响的单位更少。

我昨日也有出席会议。雪州政府已经看过了这条路线。但我们交由国能来宣布,且让国能先完成技术研究工作。”
万挠反高压电缆工委会吴亚九也有出席记者会。他欣慰,经过8年抗争后,万挠新村村民如今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
担心州政权易手又变卦
NONE不过,吴亚九(右者)担心此事会再生变卦,特别是一旦雪州政权易手的话,国能可能会反口。
因此,他希望国能能尽快敲定细节,然后开展工程。
目前也是万挠新村村长的吴亚九也希望,人民能利用手中的一票,投选一个真正值得信赖的政府。
308大选前,我们挂了一个布条。很明显,虽然决定在于你,但如果你投马华就要拆村。我相信人民都看得很清楚。”

感谢各方声援撑了八年
万挠新村共有约500户人家或近五、六千名居民,是万挠最大的村子。
随着这项新进展,奋战8年的吴亚九表示松了一大口气,并感谢这些年来协助工委会的个人与团体。

我感谢所有参加工委会的人,也要谢谢媒体,让我们可以撑了8年。还有谢谢雪州政府,给我们一个安乐的新村。”
吴亚九也说,工委会将会等到国能完成绕道与电缆工程后,才公布接下来的行动,包括是否要圆满解散。
有信心两月内完成程序
针对村民担心国能会反口,梁自坚表示有信心,国能将在一两个月内完成所有的程序。
他说,国能敲定技术细节后,就会向雪州政府提呈正式的建议书,获得通过后就与县署解决土地的问题。
他恭喜万挠村民团结抗争8年,终于等到一个好结果。
他也形容,从这起事件证明,民联州政府如雪州与槟州,确实聆听民声,协助人民解决问题。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03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