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SinChew: 村民力保家園‧國能暫不拆屋‧雙方週五重回談判桌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萬撓新村居民捍衛自己的家園,國能公司不再強硬進行拆遷工 作,雙方將於 本週五重新返回談判桌上協商此事。

國能公司原定今日(週三,3月17日)早上8時進入萬撓新村,對51間住家進行拆遷 工作,以增 建高壓電纜。

大批村民從週三早上7時左右就聚集在萬撓新村的主要入口前,準備在國能公司拆遷大隊 進入村子 時,全力捍衛自己的家園。但直至中午11時30分,除了兩名前來瞭解情況的國能工作人員外,並不見拆遷大隊進駐萬撓新村。

傳雪大臣與國能達協議

在等候國能公司前來的當兒,除了萬撓區州議員顏貝倪以及萬撓新村村長吳亞九外,一 些民聯領袖也 紛紛前來為居民打氣加油,他們包括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士拉央區國會議員梁自堅及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等。

途經的車輛也紛紛鳴笛,給予村民支持。

接近中午12時,有消息傳來指雪州州務大臣丹斯里卡立已經與國能公司達成協議,暫 時不入村展開 拆遷工作後,村民才暫時放下心頭大石,但村民依然不敢輕易移開3輛停放在村子出入口的神手,繼續派員駐守在國能可能入村的地點。

約在中午1時許,村民就發現國能的員工分成兩輛轎車出現在甘榜16英里,並 試圖取徑山芭路上山 (村民駐守的拿督山莊處)勘查土地。不過在村民發現他們的形跡後馬上趨前問個追究。

爾後在三育華小的對面,也因為出現大型推土機而引起不少村民趕到現場並議論紛紛。不 過該推土機 在不久後就被移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