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指下令付款予KDSB错放讯息 梁自坚:违法得利难以服人

作者/本刊记者 Jul 29, 2010 03:59:58 pm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总财政兼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针对国阵联邦政府推翻巴生港务局决定,指示港务局必须按照原订时程表付款表示遗憾,因为国阵政府决定牺牲人民的利益,把纳税人的钱约马币3亿7200万支付给Kuala Dimensi(KDSB)。

梁自坚表示,联邦政府作出这项决定是以遵守合约的法律责任和对债权人的承诺为理由。“这项决定带来了一个很清楚的讯息给我国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和人民,那就是在马来西亚违法还可以得到付款。”

他称,这也是为什么马来西亚外国直接投资已经削弱了81%以及马来西亚的竞争力已经落后于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的原因。”

梁自坚也是著名的企业律师,他表示,巴生港务局董事部已经向警方报案并针对KDSB作出诉讼欺诈、多付款项和违约。如果承包商被起诉欺诈、多付款项和有缺陷的或不完整的工程,在这段审讯过程以及法庭尚未审判,港务局是没有法律责任需要支付给该承包商。

指翁否认发保证信件

梁自坚也说,政府对于债券人的承诺而指示港务局付款的理由是不能接受,因为前交通部长翁诗杰在国会下议院时说,前交通部长发出的信件是没有保证的,这些信件只是支持信件而已。

“这意味着,那些支持信件的用意是属于陈述的意图,那么政府将确保巴生港口自贸区是有足够的资金以符合其合约的声明。如果那些声明在国会下议发表时是正确的话,KDSB 不遵守和违反其合约义务时,那么就没有法律规定巴生港口自贸区需要支付KDSB款项。”

他表示,如果像联邦政府所说的,政府因法律承诺而支付给债券持有人无论KDSB有没有履行和巴生港务局所签下的合约义务,那么前交通部长陈广才发出的信件不是单纯的支持信,而是保证信件。

梁自坚最后表示,他呼吁政府检讨和撤回其决定直到法庭作出任何审判,因为这项决定将会导致外国直接投资的进一步侵蚀、投资者的信心下滑。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434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