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交通部推行自动执法系统 梁自坚揭合约颁冬眠公司

【本刊刘伟鸿撰述/摄影】人民公正党总财政梁自坚揭露,处于冬眠状态的本地公司获颁自动交通执法系统合约,而该公司的其中一名董事亦是获颁卫生部医药安全标签合约的公司的董事之一。他质问交通部,为何不直接接洽外国供应商,反要依靠本地中介公司获得该系统,让其从中牟利?

他 指出,其中一家获得自动交通执法系统(Automated Enforcement System,简称AES)合约的公司是Beta Tegap,该公司从澳洲Redflag公司进口超速照相系统。“为何政府不直接给Redflag,反而需要通过一个管道(Gateway),以让他们获 得盈利?”

也是士拉央区国会议员的他在公正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质疑交通部颁发该合约给Beta Tegap公司,因为该公司的公司委员会列明的商业属性是“冬眠”(Dormant)。

他表示,其中一名董事Andreas Teoh也是获得卫生部医药安全标签合约的Mediharta 公司的董事之一,他要求同是马华公会党籍的交通部长江作汉和卫生部长廖中莱解释,为何医药安全标签承包商可以获得交通安全的合约?

梁自坚展示两份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文件,指Andreas Teoh也是Mediharta 公司董事Arianta Alikusno的儿子,而据他了解,Arianta Alikusno与马华公会关系密切。
因此,他要求马华公会部长解释,AES合约的颁发是否与裙带关系有关?“为何有这样的巧合?”

根据The Edge报道,AES系统是交通部要在831个车祸黑区装设1000架超速照相机,以帮助陆路交通局减少车祸的政策之一。据梁自坚资料显示,而Beta Tegap与ATES公司分别获得半岛北部和南部为期五年的合约。

据梁自坚资料显示,而Beta Tegap与ATES公司分别获得半岛北部和南部为期五年的合约。

董事与马华来往密切?
记 者询问他有何证据指证Beta Tegap与马华公会来往密切时,他只是引述Mediharta和Beta Tegap公司注册证,指两间公司都有Andreas Teoh名字,而且他声称Batu Tegap另一名董事Yap Kim See是Andreas Teoh的母亲,也是Arianta Alikusno的妻子。

其他记者再追问该问题时,他只要求马华公会作出解释,而且卫生部长和交通部长都是马华公会党籍,因此他有理由怀疑。

记者在记者会后询问梁自坚,他如何得知Andreas Teoh、Arianta Alikusno和Yap Kim See是亲属关系时,他答道他有可靠消息证明上述三人是亲属关系,但他没有透露进一步详情。

质问何以没阻打南负债?
另外,梁自坚炮轰马华公会,为何没在前朝雪州政府成为行政议员时,终止与达兰打南(Talam)公司的工程合约,以致雪州政府需要负起该债务。
“(马华公会)最好的时机是在成为政府时,为何不停止与打南的合约?造成债务的增加。”
因此,他吁请马华公会在炮轰雪州政府时,先顾及自己的事务。
马 华公会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昨天揭露,雪州民联政府尚未索回打南公司拖欠雪州子公司的3亿9200万元债务,反之却购买打南公司的6亿7600万元资产, 协助该公司脱离股票交易所列为之“P17陷困公司”地位,而其中是以2亿6600万元现金的方式支付予打南公司,而后者用以偿还债务予银行。

他指出,雪州政府在2009年州议会曾通过动议额外拨出3亿9200万元,以追讨打南公司的债务,然而这笔款项到底如何使用,雪州政府并没有交待。

蔡智勇表示,购买打南公司6亿7600万元资产加上3亿9200万元州议会通过款项总计逾10亿元,因此质疑这是庞大的可疑交易,促雪州民联政府解释。【点击:蔡智勇指子公司未索回4亿债 抨雪反购逾6亿元资产救打南】

但今天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今天没有解释打南公司疑云,只是表明短期内采取法律行动起诉马华公会和有关人士。【点击:暂不答打南债务重组指控 雪州政府起诉马华等诽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