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国阵免费水首20立方米 建新滤水站 水费涨70%



梁自坚文告

国阵免费水首20立方米
建新滤水站  水费涨70%
雪兰莪国阵竞选宣言抄袭雪州民联政府政策,特别是首20立方米的免费水。不过,雪州士拉央国席候选人梁自坚指出,国阵却没有提及与水费息息相关的第二冷岳河滤水站计划。

国阵政府与巫统领袖掌权的雪州水供公司(Syabas)以雪隆将在2014年面对水荒为由,执意建造第二冷岳河滤水站。雪州民联政府一直反对这项工程,当局就在2012年杪至2013年初在雪隆各地区频频制水,意图以水威胁人民,夺取雪州政权。

梁自坚也是公正党总财政,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这项滤水站计划处理从彭亨引进的生水,遭到股东之一的雪州政府拒绝批准,这是因为担心滤水站一旦获建,人民将会被迫为这项耗资39亿4000万令吉(初步估计)的工程买单,水费预计将调整高达70%

两年前,柔佛的水费就在私营化后调涨高达60%,冠居西马。若不是308后民联执政,雪州水供公司已调涨水费37%2012年再曾25%,让雪州居冠。
雪州民联政府执政以来承担基本水价,让雪州子民享有首20立方米的免费水,并坚持重组水供公司,是为了要继续以最低的价格提供食水,并避免新滤水站建成后,人民须承担高涨的水费。

现在,雪州国阵明显抄袭民联政策,外表上是为雪州子民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却对水费有着长远影响的第二冷岳河过滤水站绝口不提,企图蒙骗雪州选民。

今年初正逢雪隆一带闹断水时,原任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不管雪州民联政府是否批准,第二冷岳河滤水站计划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正式动工,以解决雪隆地区水源供不应求的问题。

目前,国阵联邦政府在不理会雪州民联政府的反对下,已通过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为冷岳河第二滤水站工程招标。根据该部部长长拿督斯里陈华贵3月初的谈话,招标成绩将在4月公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