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指债券到期未赎回 持有人诉美丽华休闲

2010/08/28 6:40:04 PM
●南洋商报

(士拉央28日讯)一批美丽华休闲公司债券的持有人,将针对该公司没有履行5年连本带利归还协议及5年未发债券利息,诉诸法律行动,并呼吁其他债券持有人凝聚力量,集体讨回公道。

前后等了11年

这批债券持有人曾在去年就此事通过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针对不满债券发行公司自2005年起,连续5年没有分派利息,而要求该公司交待此事;他们也在早前致函向证券监督委员会投诉,但迟至今日仍无下文,所得答案都是:“还在调查中。”

这批投资者今日通过公正党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再开记者会,申诉他们从1999年已等到2010年,前后长达11年,仍无法取回有关债券的投资额母金,以及过去5年来的债券利息。

“要本不要利”

他们如今“要本不要利”,力促政府以处理巴生港口自贸区发债券事件的方式来看待此事,而他们也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这批投资者说,他们是在1994年以每单位1令吉25仙,购买美丽华休闲公司的债券,每项投资最低4单位(即5000令吉)。该债券的投资期限为5年,并给予每年8%股息。

促全马投资者凝聚力量

这批债券投资者声称,据他们所知,此债券投资者至少也有数千人,投资额从最低数万至百万令吉都有,而债券发行总值超过5000万令吉。

其中一名债券者黎春和说,他们当时是因为看到该公司背景强稳才有信心投资,却没想到在16年后的今天,依然无法回本。

他希望全马各地的投资者可以站在一起,凝聚最大力量来讨回当初投资的本钱。

他也说,有关债券发行者所持的产业依然在运作,但就是没有赎回债券,该公司务必给予投资者明确交待。

证监会说正在调查中

另一方面,梁自坚表示在接到投诉后,他向证监会询问此事,当局给予的回复是正在调查中,并无进展详情。

他表示已向投资者建议,采取法律行动来处理此事。

他也促请政府关注此事,并以处理巴生港口自贸区发行债券的态度来处理此事,还投资者公道。

相关债券持有人可联络黎春和019-339 2817、陈照强012-372 0388、刘志彬016-3239550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78822&SID=7&CID=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