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前锋报今炒梁自坚入回教堂 公正党斥巫统鸡蛋里挑骨头

【本刊记者撰述】巫统与其喉舌报纸《马来西亚前锋报》炒作非回教徒议员进入回教堂课题,人民联盟三党领袖逐一发文告力挺杀登国会议员张念群,除了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昨日发言表明此举无不妥,人民公正党宗教理解与稳定局主任莫哈末努玛努帝(Muhd Nur Manuty)亦发表文告抨击巫统鸡蛋里挑骨头。

人民公正党宗教理解与稳定局主任莫哈末努玛努帝是在今午发出文告,说明近日《前锋报》炒作的非回教徒议员进入回教堂事件,除了民主行动党籍的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之外,今日《前锋报》又再炒作人民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进入回教堂的议题。

今日《前锋报》第三版刊出网络上图片,指梁自坚同样是以派发捐款为由进入士拉央新镇的at-Taqwa回教堂。

但莫哈末努玛努帝提醒,在此二国会议员之前,人民公正党雪州行政议员塞维尔(Xavier Jayakumar)早在去年八月亦曾前往巴生一间回教堂。

他指出非回教徒进入回教堂一事在不同回教派别上各有说法,第一类如哈纳菲教派(Mazhab Hanafi)允许非回教徒进入所有回教堂;第二类的沙菲教派(Mazhab Syafie)则认为除麦加回教堂及麦加圣地之外,非回教徒可进入其他所有回教堂;第三类汉巴里教派(Mazhab Hanbali)认为非回教徒在正当目的且获得回教徒同意之下,可进入麦加回教堂;最严厉的当属第四类马理基(Mazhab Maliki)教派,此一派别认为除非在紧急工作情况下,非回教徒不得进入所有回教堂。

禁非回教徒入回教堂乃违规

同时,莫哈末努玛努帝亦指出我国回教法规裁决理事会早在今年3月1日,议决非回教徒访客可在获得管理层同意下进入回教堂;而且,“在先知时代的几件事情亦可成为参考,先知曾允许不少非回教徒进入回教堂久居,历史曾记载,先知在麦地纳回教堂内接见从纳季兰(Najran)前来的基督徒客人,他们甚至在获得先知许可的情况下于教堂内祈祷,先知这么告诉他的朋友,‘就由得他们(祈祷吧)!’”

职是之故,莫哈末努玛努帝强调非回教徒可以在取得回教徒同意下进入回教堂,阻止非回教徒进入回教徒形同违反回教法规裁决理事会之议决。

他且说明让非回教徒进入回教堂可传达正面价值,让非回教徒更加了解回教,避免误解增加和谐之互动,实并无不可。莫哈末努玛努帝更直接表明,此次事件证明“巫统长久以来疏于教导人民回教的本质,这种态度只会在部分知识贫乏的回教社群里助长狂热盲目的宗教情绪。”

莫哈末努玛努帝在文告中提醒,巫统这种以狭隘种族、宗教政治思想出发的观念,只会导致非回教徒远离回教徒社群,“他们这种作法轻率随意,如鸡蛋里找骨头。”

莫哈末努玛努帝相信经过这次事件,回教社群应该对自身宗教有更透彻、完整之了解,并明白回教、马来社群在民联政府领导之下将更有保障。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470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