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梁自坚:雪州政府授权接管 市议员没占用民众会堂

http://www.nanyang.com/index.php?ch=8&pg=15&ac=915531

(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及11名士拉央市议员向雪州反对党呛声,所有建在雪州政府保留地上的民众会堂或建筑物都属于州政府财产,各地方政府已经授权县市议员接管有关建筑物。

充县市议员办公室

他们指出,州政府已在7月制定了政策,州内所有民众会堂、社区礼堂都必须交还给地方政府接管,以便充作县市议员办公室,或让社区居民使用。

“但是以士拉央为例,目前只有约30间民众会堂是顺利交还给市议会,其他的则仍被反对党控制,就如26日所发生的马华士拉央花园支会会所风波,也已经被市议会主席收回,交给市议员慕鲁作为办事处,并不是如马华说的在没有得到批准下进入该会所。”

不过,他们不排除当中可能是市议会行政上的出错,在没有收回有关会所之前,就交给市议员接管,因此梁自坚及市议员将会在下周二造访休假回来的市议会主席再纳阿比丁,要求后者给予清楚交代。

梁自坚说,在发生了马华士拉央花园支会党员指责市议员霸占会所的问题,他及慕鲁已经第一时间联络市议会主席,但是始终无法联络上后者,因此他们下周二将会直接到市议会求个明白,到底是否市议会行政上出现差错,并且要求市议会执行州政府所定下的政策。

他是在星期天出席一项大扫除运动后,联合11名市议员召开记者会,对马华士拉央支会会所风波作出澄清时,如是指出。

出席的市议员包括被指霸占马华会所的慕鲁、林晋伙、关柏松、许灶生、陈辉泉、林日丽、阿都拉欣、莫哈末阿都拉曼、甲洞乌鲁新村村委会主席黎丁财等。

梁自坚说,市议员的工作就是协助人民解决问题,因此州政府在7月已经下令地方政府收回所有民众会堂及建在政府保留地的建筑物,以便充作市议员的办公室。

他说,而慕鲁之前已经接到市议会的授权信,要他接管马华士拉央花园支会会所,所以他只是履行其职责,并没有霸占马华会所。

“即使马华说他们已经拥有文件证明会所是他们所拥有,但是也不应该擅自剪掉锁头进入。就如地方议会对付 非法木屋,市议会在采取行动之前也会发出通知信给居民,要居民在一个期限内搬迁,而不是突然采取拆除行动,私闯民宅,任何的行动都应该照会市议会,由市议 会来执行,而非把法律操纵在手中。”

他说,目前,只有约30个民众会堂移交给市议会管理,其他的民众会堂还由州内的反对党控制,不愿交还给市议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