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潜水艇合约没有招标 政府应停止直接议价

作者/人民公正党 Mar 05, 2009 06:10:34 pm

【党团文告/人民公正党】尽管副首相兼财政部部长纳吉已经保证,将来国内许多合约将以公开招标为准,但是人民公正党籍的雪兰莪州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指出,国防部至今还是实行直接议价招标方式,并要求检讨改正,以免浪费公帑。

他今天在国会议会中举例,两艘“鲉鱼(Scorpene)”级潜水艇(左图)的辅助及协调服务合约,竟然没有公开招标,是以国防部与本地公司直接谈判的招标方式进行。梁自坚指出,这类型的辅助及协调服务属于高度专业化领域,世界上也只有少数公司拥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梁自坚在会议中也说明:“有一间拥有良好专业的外国公司,献议十年合约,每年马币二千万元的辅助及协调服务的费用,就等待国防部的公开招标;但是,国防部却选择和和非专业的本地公司进行直接议价招标方式,这家非专业本地公司献议20年合约,每年收取马币9840万元的辅助及协调服务的费用。”



梁自坚也直指与国防部签约的本地公司核心业务,并不包括提供高度专业化的知识。 因此,他要求国防部检讨、审查直接议价招标方式的政策,避免支付佣金给予这些代理商,增加采购费用。



他说:“这种直接议价招标方式不能再继续下去,国防部应该积极推行公开招标方式,以便在有竞争的环境下得到的更好的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