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民联三党组成部门监督委员会

民联最高理事会今日公布,负责监管各内阁部门事务的民联部门委员会名单,为来届大选执政中央做好准备。

也是民联最高领导理事会成员的人民公正党副主席阿兹敏阿里,今日在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妇女组主席章瑛及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的陪同下,于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宣布这份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名单。

虽然这份让支持者引颈长盼的名单,一度被视为是民联的“影子内阁”,惟阿兹敏在受询时,却否认了有关说法。

国会议员专注监督个别部门

他强调,公布这份名单只是要确保民联的国会议员,可以专注某一部门的事务,以进一步提高辩论的素质。

在这份名单中,民联三党分布均衡地监督一个部门。除了首相署以外,所有部门都是由三党各派一名代表负责。

三党最高领袖齐监督首相署

至于首相署,则是由三党的最高领袖挂帅,另加数名代表协助。

公正党的首相署代表由该党实权领袖安华领导、下有阿兹敏阿里、西华拉沙、卡立依布拉欣、梁自坚、阿末卡欣和傅芝雅。

回教党的首相署代表由党主席哈迪阿旺领导,下有纳沙鲁丁、沙拉胡丁、哈达蓝里、祖基菲里阿末、泰益及卡立沙末。

至于行动党则由该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挂帅,下有倪可汉、邱庆州和约翰费南德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