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新山民众哀悼赵明福

民联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的助理赵明福周三(7月15日)在反贪污委员会雪州总部离奇坠楼身亡,除了雪隆地区,柔佛州民联领导人前晚也主办追悼会,与新山民众一起哀悼赵明福。人民公正党总财政兼雪兰莪州士拉央区国会议员梁自坚前天上午出席了在反贪污委员会雪州总部举行的抗议活动后,南下新山,晚上向百名包括新山民众与民联支持者汇报最新进展,并以悲愤心情举行赵明福追悼会。

许多愤怒的民众纷纷手持标语“反贪委须负全责”、“还明福一个公道”等卡片。

追悼会是前晚11时在人民公正党柔南服务中心楼下举行,出席者包括人民公正党柔州署理主席苏巴拉、顾问邓授文、财政陈仁明、公青团团长查比迪、秘书郑宏斌、蒲莱区部妇女组主席陈宝来,回教党巴西古当区部主席赛奥斯曼及民主行动党振林山国会选区联委会妇女组主席黄祥銮。

梁自坚在追悼会上致词时,谴责反贪委在查案的过程中涉及滥权与非人道的手段,令助查者不但深受折磨,这一次更闹出人命;警方、反贪委与政府都必须对此事做出合理的交代,让正义之声得以伸展。

苏巴拉致词时,促请群众不要把此次事件看成是死了一个华人,应该看成是一个马来西亚人在反贪委员会无辜身亡,反贪委必须负上权责。他说:“要是一个人去了你的家,死了,屋主会不被嫌疑吗?所以反贪委难辞其咎”。

黄祥銮以悲痛的心情代表赵明福的家属向赴会群众表示感激,而赛奥斯曼带领群众高喊口号,并要求政府立刻展开透明调查。

参与追悼会的民众,手持鲜花和白蜡烛,向赵明福的遗像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追悼会在一片和平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