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梁自坚:纳吉的经济自由化政策如亡羊补牢

人民公正党总财政梁自坚律师今日就纳吉宣布取消上市公司土著股权30%固打的政策表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一系列的开放投资政策和解除外资委员会(FIC管制权力来的太迟和太少,而且这不足以吸引外资在我国投资。

他表示,这一系列的措施太迟实行了,现在许多以前和马来西亚同时期是发展国家的新加坡、台湾、韩国和日本的经济已经超越了我国,并且中国和印度也把我们远抛在后头。

虽然印尼、越南和泰国的发展还在我国之下,但是这些国家在很早的时候就实行了废除外资股权的限制,并提供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吸引了外资直接投资到这些国家。

也是士拉央区国会议员的梁自坚表示,一旦我国外资撤离后,他们是不会在前来我国进行任何投资,所以纳吉的经济自由化政策是很难达成效果。

为了吸引新的外资,政府应该解决国家失去了竞争力背后的真正的问题,如贪污、国内高犯罪率、没有独立性的司法机关和低效率的教育系统培育了缺乏能力和技术的人士。

他也表示,人民不要忘记国阵不废除新经济政策是为了消灭贫穷,如今消灭贫穷的目标还没有实现,反而造成更大贫富悬殊,所以废除了这些限制后并没有提供扶持计划(不考虑种族和宗教)为穷人和弱势群族会导致他们仍然被困在贫穷的恶性循环,这样只会扩大贫富之间的鸿沟。

首相不能因为试图获得人民的支持,而导致可怕的后果给予我们的社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