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柔公正党:非一个华人之死

新山民众也在前晚举行哀悼赵明福的烛光会。人民公正党总财政兼雪州士拉央区国会议员 梁自坚律师在前日出席了由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在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率 领的提呈抗议备忘录后,马上南下新山,于晚上向百名包括新山民众与民联支持者汇报最新进展。许多愤怒的民众纷纷手持标语“反贪委须负全责”、“还明福一个 公道”等卡片。

该追悼会是在昨晚11时于人民公正党柔南服务中心楼下展开。出席者包括人民公正党柔州署理主席苏巴拉、州顾问邓授文、州财 政陈仁明、柔公青团团长查必迪Z与秘书郑宏斌、蒲莱区部妇女组主席陈宝来,回教党巴西古当区部主席赛奥斯曼和民主行动党振林山国会选区联委会妇女组主席黄 祥銮。

梁自坚在追悼会上致词时,谴责反贪委在查案的过程中涉及滥权与非人道的手段,令助查者不但深受折磨,这一次更闹出人命,警方、反贪委与政府都必须对此事做出合理的交代,让正义之声得以伸展。

苏巴拉在致词时要求群众不要把此次事件看成是死了一个华人,应该看成是一个大马人在反贪局无辜身亡,反贪委必须负上权责。他说“要是一个人去了你的家,死了,屋主会不被嫌疑吗?所以反贪委难辞其咎”。

黄祥銮以悲痛的心情代表赵明福的家属对群众的出席表示感激。赛奥斯曼则带领群众高喊口号,并要求政府立刻展开透明调查。

现场参与追悼会的民众,手持鲜花和白蜡烛在追悼会上向死者人头照鞠躬,同时也默哀1分钟。追悼会在一片和平的气氛下顺利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